就讀研究所的目的

我希望能從一個美工成長為一個設計師

<一>從手機動畫開始

ㄧ進入屏東師院就讀,我就知道國小教師的名額不足,變為流浪教師是遲早的事,但我還是過了非常美好的大學生活,畫畫、拉坏佔住我大部分的時間,大學時期的電腦繪圖課是我接觸設計的起源,當初學的是Paint shop pro;這個繪圖軟體附了一個小小的動畫軟體,功能非常的簡單,完全熟悉後變化卻能非常多元的。
這個時期我接了中華電信手機動畫的工作,雖然根本沒賺到錢,但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現在中華電信的網站上,某個人的手機可能下載了自己做的動畫,還是非常、非常令人高興的事。

<二>非設計不可?

畢業之後,其實我做過不少工作;實習老師、安親班老師、陶藝助理、業務助理,ㄧ開覺得能養活自己就好,不過…還是做設計開心阿!!
打開人力網上的職缺,設計工作所需要的軟體,我一個一個把它學起來了…
會做網頁設計,是因為網頁設計很有趣,可以反覆修改,可以互相交流,可塑性強。

<三>我欠缺了什麼?

1. 設計意涵
2. 溝通能力
3. 行銷概念
4. 團隊合作
5. 程式設計能力

最終目的: 從一個美工成長為一個設計師!!
成為一個能深入思考及與人交流的設計師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傳播符號學理論第三章 傳播、意義與符號

傳播符號學理論第五章 意義

符號學概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