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想要長成什麼德性呢?


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,這句俗諺很符合我對家的想法,我並不想將家裏做什麼統一的規劃,什麼系統家具或設定歐系風、日系風,一開始就做好整個設計並不符合我的個性,我喜歡慢慢從無到有的感覺,愛上什麼美麗的檯燈可以很隨性的帶它回家,而不用考慮整體風格,自己動手作一些爛爛的家具、飾品,開心就好,這樣家裏才會有屬於我的味道,才能紀錄下我的時光。

雖然如此..還是做一些基本設定吧!

1.都市還是鄉村

去宮重文的家,我竟然一直繞著這個問題打轉,隱居於深山中;空氣跟風景固然很好,生活純樸而踏實,問題是習慣了都市便捷的我受的了嗎?
不過我不禁嘲笑自己太過庸人自擾,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,我還是會想住在自己的家鄉高雄吧?

2.一間很破爛的工作室
我工作的時候,既暴躁又橫衝直撞,最好能有一個非常大的工作桌能讓我任意堆放資料;一整面的書架、牆面最好都貼空白的壁紙,能讓我隨意塗鴉、記事:再加上一根軟柱子能讓我在工作不順利時洩恨。

3.貓
我愛貓,非常…,所以生活的空間一定也要讓貓咪能過的很舒適,貓跳台、貓隧道、空中走廊在加上種一排貓草。

4.只有床的臥室
好的睡眠品質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臥房就只放床不要有任何其他干擾。


5.盡量將東西減到最少
這點是對自我的警惕,也是對於地球的愛護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傳播符號學理論第三章 傳播、意義與符號

傳播符號學理論第五章 意義

符號學概要